close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習近平上大學 3志願全填清華

(中央社台北6日電)大陸的大學入學考試7日將登場,陸媒整理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年3個志願都填清華,抱著「你讓我上就上,不讓我上就拉倒」心態。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年第1志願選填1所師範學院,因「讀書不必付飯錢」。但由於「對北大存有難以抑制的嚮往」,第2志願選填北京大學,沒想到因北大的優先選擇權而被錄取。 2014年中國大陸高考(類似台灣當年的大學聯考)預定7日至9日登場。大陸搜狐網整理報導多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當年參加高考以及就讀大學的故事。 報導說,清華大學畢業的習近平當年其實沒經歷過高考,因為那時高考還沒恢復,憑藉「推薦」入學。 習近平當年在陝北插隊(大陸知識青年下鄉服務),他在「我是黃土地的兒子」一文描述「那時候報大學,清華有2個名額在延安地區,全分給了延川縣。我3個志願都填清華,你讓我上就上,不讓我上就拉倒。」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雖然是中共建政的開國元勳,但卻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到鬥爭。 習近平在文章中指出,「縣裡將我報到地區,縣教育局領導仗義執言為我力爭。清華來招生的人不敢做主,請示學校……」 他說,「當時,我父親下放的洛陽耐火材料廠,開了個『土證明』:『習仲勳同志屬人民內部矛盾,不影響子女升學就業。』開了這麼個證明,就上學了。走的時候,當地還剩下的一些知青都特別羨慕我。」 李克強則是大陸1977年恢復高考後的首屆考生。 報導說,李克強就讀北大期間,堪稱「學霸(專注學習的優秀學生)」。他背英文,「走在路上在背,上食堂吃飯排隊時在背,外出坐公共汽車等車時也在背」,於是大三後就可以翻譯英文原版法律文獻。 李克強自修經濟,「在圖書館借了不少經濟和經濟法的英文原著」。最後,他的博士論文獲得中國大陸經濟學界最高獎項「孫治方獎」。1030606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習近平上大學-3志願全填清華-015327173.html

英文學習法 英文學習網站
    英文聽 英文會話補習推薦國小英文學習網站 高雄兒童美語英語家教班 哪裡找英文家教老師高階美語 家教社免費線上學英文 唱歌學英文學英語的好方法 會話的英文練習英聽網站 線上英文學習網基本會話 英文 多益英聽學習的英文 英語會話課美語班 補習 英文

arrow
arrow

    fullersc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